一个无聊人,偶尔写点东西
火影只写止鼬相关,《Neon》有想法会继续
盗笔小哥本命,原则是攻,与哥有关的CP只写瓶邪
LOFTER通知和@很难看到,如果有事希望尽量留评或私信

【张起灵中心】天葬(END)

- 旧文,2014年2月重温《三日寂静》所作

- 本故事一切人物不属于我,人物归南派三叔


——————————————— 


天葬




———————————————

一点感想:

当初会写下这篇文,是一次机缘巧合。原作者曾经提到小哥亲手为他的母亲天葬、那时候我就有写这样一篇文的想法,后来搁置下来主要因为还没找到切入点。

那天听歌时,正好重温《三日寂静》,就来了灵感,于是有了这篇文章。《三日寂静》中,拥有心、是为了更好地伤害一个人,但我想白玛作为母亲并不是因此而还小哥一颗心,只是一直没有是石头、从有到无方为佛。我想,他需要拿起到重新放下的过程,却不是以得到继而毁灭可以概述。天地广阔,小哥有了心、才算开始活着。

基于这样的创作意图,才会写《天葬》。

这是最后一篇我为小哥和白玛故事创作的文,也是对我个人影响最大的一篇,尽管当时引起了非常强烈的感想,许多人可能觉得我是个冷硬的作者、文笔特别残酷。可我写下这篇文时,并非怀着“冷酷”的心情去叙述的。只能说当时一段时间没有写文了,文笔生硬、没有表达清晰。

但现在要修改,我也无从下笔。正如之前所说,文章情节和情感都是一气呵成的,我只能做一些词句上的删改和微调、却动不了分毫。后来要作为本子制作的稿子修改时,也曾想过细化一些部分,终究也选择了放弃。

我那一刻的想法、那一刻写下的东西,就是这篇文的全部。我是个顽固的、不轻易开化的创作者,因而我认为最初的情感是最真实的,我不想再过度阐明与诠释。

评论(5)
热度(30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