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聊人,偶尔写点东西
火影只写止鼬相关,《Neon》有想法会继续
盗笔小哥本命,原则是攻,与哥有关的CP只写瓶邪
LOFTER通知和@很难看到,如果有事希望尽量留评或私信

【瓶邪】敬启,张先生(六)

- 架空AU,一个关于“信”的故事

- 更新不定、长短不定

- 本故事一切人物不属于我,人物归南派三叔


——————————————— 


(六)


张先生也像一个不解之谜。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习惯信寄出后隔周就能收到张先生的回信。我俩维持这样的频率交往不知不觉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有时候信收到了,隔几天可能还有个礼物包裹跟在后头;反正,似乎再没有因要附带捎上个什么东西延误过送信的日期。

因而,一周后没有收到张先生的来信,我心里开始七上八下、惴惴不安起来。

我原先期待他的回复,日复一日的等待里却成逐渐成了害怕自己会错意,那封胆大包天的回信成了冒犯,叫张先生左右为难。王盟不知道我焦躁什么,在他眼里书信往来这种事不免总有意外,但我查到那封信的的确确已经寄到地方了,换作往常,张先生来信早两日我就该收到。

第三天我终于按捺不住,第一次拨出了那个牢记心中的号码。即便真的唐突了对方,我也想亲自跟张先生解释清楚。这一回我没有玩闹,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说的都是真话。但如果他没有这个意思,我也愿意仍旧只当知己好友。只求他别因这件事轻易就与我断绝来往。

然而,电话那端回应我的只有冰冷的系统语音提示: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我不肯死心,连着两天早午晚各打了一次电话。可不管我呼叫多少遍,应答我的永远只有那句话。

有那么一个瞬间我简直无名火起:姓张的,事情有必要做这么绝吗?

几乎又在同一时刻,这种盲目的不忿马上被另一种情绪取缔。

我和张先生依赖书信交往日久,纵使不曾通话、从未见面,我也深信我所了解的那个男人,做不出来这样无情冷酷的事情。即便他要拒绝我,也该堂堂正正,认认真真地与我说得一清二楚。突然这样杳无音讯、断绝联系的,太过古怪,以张先生的个性,绝不可能如此不负责任、胡乱敷衍别人。

先前的煎熬与焦心,混杂出另一种滋味,张先生骤然音讯全无,我不由得害怕起来。我不再纠结那些千回百转的婉转心事,反倒真切地担忧挂怀张先生的人身安危。千里之遥,万山阻隔,他要有个万一,我又如何能够知晓?

这时,我耳边忽然想起了爷爷的话:做事情要主动。

干等下去,等一封不知道还会不会再寄过来的信、等一个不知道还能不能联系上的人的消息,对此时此刻的我而言,除了逼疯自己,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我早该去见他了,我对自己这么说道。

然后,我立刻订下前往巴乃的行程,连夜飞机就到了广西。

临走前,我吩咐王盟如果我不在的时候收到张先生的信,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我,不然等着我回来扣他工资。大概我当时眼神太过凶狠,王盟吓了一大跳,战战兢兢地应下,狗腿地表示他一定做好。

我抵达广西的第二天清晨就坐车到胖子所在的瑶寨。张先生居住的村子离这个地方非常近,我要找人完全可以从这里开始打听消息。

胖子对我和张先生通信一时了解不多,我只偶尔提过两句,这次我来得突然,他不明所以,我只能和盘托出。胖子可能一时半会儿没能消化他兄弟怎么说弯就弯了还搞这种比网恋还劲爆的笔友恋,看着我半天都憋不出一个字。

最后好不容易心理建设好了,劈头盖脸就一顿数落:“天真,不是胖爷我说你啊,喜欢素未谋面的人可以啊,现在网恋多流行啊。但人家也没有你这么喜欢人的,你说说看,都多久了?你怎么会连人家名字都不知道,也没想要问一问?对,张家是大族,搁巴乃这小破地方十里八乡的谁不知道啊?可那地方一整个村子的人都姓张,你倒和我说说看,你准备怎么去找人?”

胖子恨铁不成钢,瞧我的眼神怎么看怎么发愁,一脸“这孩子谈个恋爱把人都谈傻了这可咋整”的样子,搞得我自己也很蛋疼。主要他的问题一针见血直指核心,虽然我手上有个地址,但这种寄村里的挂号信都不是送到每一户邮箱里的(有些小地方也不见得挨家挨户都有信箱),而是寄到一个寄存点再各自自行取信的。

张先生留的地址,看起来也不像他居住的宅院的详细地址,我还得先找到这个地方,再从一大堆姓张的里头找到我的那位“张先生”。简直想想就头疼。加上我这回走得匆忙,准备不算充分,一大堆照片里我只凭着当年建筑系混出个文凭的经验找出了十来张比较具有代表性和标志性的景物照做比对。能不能真的找对地方都两说——我来的时候路上经过其中一个村子就发现了,这里的建筑群落差不多都一个样式。只能寄希望于张家大族那个村子里,前人别个个都乡绅土豪。

千头万绪,我唯有长叹一声,对胖子说道:“来都来了,只能见一步走一步。”

胖子险些冲我翻了个白眼。

但到底是兄弟,哪怕我一时冲动、鲁莽任性,他最终也选择全盘接受、全力支持。

他让我别太着急,还告诉我最近张家族内发生了件大事,没准我的张先生忙昏头了才失了联系。

我一个人时就爱瞎想,和胖子在一起,他总能将我从这些胡思乱想里拽出来,帮我理清思绪。我听到这个消息,其实已经松了口气。只不过想到我人都在这儿,也没打算就这么离开,我想没准就是个契机,如果没有这一出,我和张先生指不定还要你来我往多少回才能真正下决心与对方见上一面。

我对胖子说,我还是要去找张先生。

胖子没反对,也没打击我,只跟我说:“暂时见不上也没关系,你就当看看他出生长大的地方好了。”


——————————————— 

一点感想:

这章写得磕磕碰碰,可能因为吴邪心绪混乱,下笔时我也有点找不到头绪。

开头的那句话对应的不止这一个章节。因为都与张先生有关的事,下章开头就不会另外再起一句了。原先朋友的梦有些模糊,考虑到梦本身逻辑性就不强,情节设计最初就有些圆不上的地方,后来讨论过后,才勉强说得通。

我尽量将这段剧情描写得合理一些,如果有疑问,还请等我写完这一整段、仍觉得有怪异之处再提出。谢谢理解。

评论(10)
热度(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